6月23日,我院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珂,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春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晓岚,党委常委、副院长邱春丽、丁思勇、聂文俊、魏明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杨婧主持。

会上,刘珂书记就学院综合改革事项作专项说明。她指出,此次“双代会”是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冲刺“十五五”规划目标任务、处于创建升本决战决胜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直面问题、凝聚共识、动真碰硬、共谋出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当前,职业教育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学院正面临生存与发展的“大考”,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必须依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她强调,学院改革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始终坚持在阳光下运行;要牢牢把握“多劳多得、奖勤罚懒、优绩优酬”的核心原则,鲜明树立“能者上、平者下、庸者汰”的用人导向,以刚性制度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她号召全体代表,要争当政策“宣传员”、民情“连心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共同推动学院迈上冲刺职业本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邓春生院长代表学院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5年学院办学工作。2025年,学院始终坚持党建领航、立德树人,在内部治理、五育并举、提质培优、人才引育、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及国际化办学七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办学综合实力实现持续提升。报告深入分析了2026年面临的发展形势,客观指出学院在高端人才集聚、教学改革成果、科研创新实力、产教融合深度等方面仍存在明显短板,明确强调升本工作是事关学院生存发展的底线工程、根基工程。报告指出,2026年,学院将紧紧围绕“转观念、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争一流”工作主线,聚焦决胜“双高”验收、迎接办学能力评价、创建职业本科三大核心目标,重点推进治理赋能、人才强校、靶向攻坚、产教深融、教改提质、五育并举、数智支撑、开放办学、优绩优酬及党建领航十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绩效激励改革,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2025年度部门财务决算报告和2026年度部门财务预算报告,听取了《学院“十五五”事业发展规划(2026—2030年)草案》和《部门目标管理实施办法》的编制说明,以及《绩效工资管理办法(试行)(草案)》《教师工作业绩量化考核办法(试行)(草案)》《荣誉体系管理办法(试行)(草案)》的相关说明。学院工会主席王银桃作《2025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马娟同志书面报告了《2025年度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与会代表分别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综合实训楼509室、综合实训楼317室和财经楼506室分组研讨,围绕各项报告、规划及制度办法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规划及制度办法。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提质与深化改革主题主线,紧紧锚定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共同推动学院迈上冲刺职业本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为谱写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11人参加会议。
(一审:杨敬东 二审:胡雷 三审:周婷)